在這個章節中,我們將教您如何自定義和管理WordPress的外觀。您將學會如何選擇佈景主題、設定網站標題和標語、調整顏色和字型,以及自定義菜單和小工具區域。透過這些外觀設定,您可以讓您的網站與眾不同,符合您的品牌形象和風格。



外觀

外觀工具,主要功能為管理選單、佈景主題等功能,部分佈景主題會有額外功能


自訂:佈景主題功能設定,例如顏色、選單、網站標題等,部分主題支援Logo圖檔上傳,同時也支援即時預覽功能,可顯示設定後的結果。
小工具:佈景主題額外功能,主要以設定側邊欄、頁尾功能為主。

選單:佈景主題的選單功能新增。


       


●自訂

以Twenty Seventeen佈景主題為例,左側可設定色彩、首頁封面圖等,不同佈景主題會有額外功能。

●小工具

以設定佈景主題側邊欄及頁尾功能,少部分主題有支援選單的額外選項新增。

WordPress 4.5版介面功能(經典版):


WordPress 5.0 介面功能(新版):







●選單


左側勾選需要加入選單的內容,可先由『分類』加入選單中,如需要加入『其他功能』也可以由左側選單加入。

勾選完成後,會自動新增到左側位置,如需要修改排序可以拖拉移動,步驟完成後可以『存擋選單』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