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這個章節中,我們將深入探討如何使用WordPress撰寫和管理文章。您將學會如何創建新的文章、編輯現有的文章、設定文章標題和內容格式,以及如何使用標籤和分類來組織您的內容。通過本章節的學習,您將能夠撰寫出令人讚賞的內容,吸引更多的讀者和觀眾。


文章


1.文章管理分為三大類功能,「新增文章、分類、標籤」等三種功能。


2.新增文章前,請先新增「分類」再去新增文章,主要分類不能刪除以免系統異常,但可以『新增子分類』或『刪除子分類』。



3.新增文章步驟

WordPress 4.5版介面功能(經典版):

標題:必填欄位
分類:請勾選要發布文章的單元分類,不建議重複勾選,避免路徑顯示不正常。 

文章摘要:簡短敘述文章主要大綱或簡短說明,本功能會結合關鍵字工具。

特色圖片:本功能可以設定一張圖片給文章,會在列表顯示。


完成以上步驟後,右側的『發表』就可以發表文章






WordPress 5.0 介面功能(新版):

排版工具區:文章及排版使用,WordPress內建視覺化圖文編輯工具。
文章標題區:必填欄位

圖文編輯區:上傳圖文及排版區域,主要以內容編輯為主。

系統功能區:文章分類、標籤、內容摘要,文章相關系統功能在本區設定,本區功能延續經典版工具。


完成以上步驟後,右側的『發表』就可以發表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