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SP主機通常會有以下幾個原因,利用重開IIS快速排除:


連線數過多,主機供給資源有限。

程式撰寫繁複,無有效分散佔用資源。

使用單一資料庫,遇大量執行無法及時反應造成異常。

程式運作中直接覆蓋資料庫造成錯誤。


但利用重開IIS快速排除只是暫時性,無法根本解決,重開IIS只是將網站使用累積的資源中斷釋放掉,而“使用累積的資源“是指網頁讀取、網頁寫入、連結資料庫、執行程式等結合運作中的資源。



故重開IIS後網站通常立即能正常運作,假像回復正常,實際上只是把您的網站資源歸零重新累積,故累積至一段時間後仍會出現相同問題,這樣方式不僅沒有解決問題且可能需要負擔額外的手續費,所以建議根本解決方法:



使用供給較大資源的高階ASP主機及資料庫,如:智邦MSSQL主機方案。

程式架構設計有效分類及分散不同資料庫執行。

製作資料庫索引,有效快速搜尋撈取資料。

程式運件中不做直接覆蓋資料庫,應先更改原資料庫名稱,上傳更新後的同名資料庫,有效的分散消耗。 建議將放置資料庫的目錄分開放置於網頁程式目錄之外,於FTP上傳更新網站內容時,分開處理,以免出現直接覆蓋資料庫的情形。

設置定時回收資源,僅會影響回收資源當下瞬間的網友瀏覽,但能有效的讓網站長期穩定運作。(可向智邦客服中心免費申請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