特定區域無法收發信



無法連結企業信箱入口、無法連結企業信箱主機


特定地區無法收發信

(離開該地即可正常收發信)必須進行測試,以辨別當地的網路服務業者(ISP)是否有提供正常連線至台灣服務主機的連線服務。


請打開個人電腦「網路芳鄰」內容 →「區域網路」/「ADSL連線」(註:使用ADSL服務所設定的連線) 或「寬頻連線」點選內容,在項目中選擇「Internet Protocol (TCP/IP)」點選內容出現設定頁,在「使用下列的DNS伺服器位址(E):」有二欄輸入欄位,請輸入查詢來的DNS主機IP。

註:DNS查詢伺服器可向當地ISP業者(網路提供者)詢問。



步驟1、電腦桌面「開始」→「執行」→ 輸入「nslookup」按下Enter,

輸入「yourdomain.com.tw」按下Enter,檢查可否查詢到 210.59.228.*;

如果查詢不到就必須聯繫ISP詢問DNS解析是否有 yourdomain.com.tw 的紀錄,詢問服務商是否需要使用限定的DNS主機、限定的代理伺服器或更換限定的連線方式。

註:因進行網路資訊的控管,部份業者為了配合國家的政策,會限定使用者必須使用指定的主機、指定的線路,以方便監控。



步驟2、電腦桌面「開始」→「執行」→ 輸入「cmd」按下Enter,

輸入「telnet 210.59.228.* 25」按下Enter,

或是輸入「telnet yourdomain.com.tw 25」按下Enter,

出現220 pullux.url.com.tw *(星期) *(月) *(日) **:**:**(時間) 2007 ESMTP<r2.29>。

測試所使用的網路是否可以與郵件主機建立SMTP連線。

註:請注意英文數字間所輸入的空格。



註:上述「*」會因服務主機不同而有142/167/209 三種數值。「25」測試發信連接,「110」測試收信連接。



步驟1、確認可否連線至郵件主機收取信件;


步驟2、確認可否建立傳遞信件的連線。

由於智邦生活館是信箱服務提供商屬於收訊端(使用者當地為發訊端),我們能提供的協助非常有限(僅維持主機服務正常、機房連線暢通不任意阻擋連線),對於DNS解析不到、無法建立連線都是需要當地ISP進行障礙排除,如果ISP不放行、不提供服務,那麼問題將永遠無法獲得改善。



企業信箱網頁入口:


https://www.url.com.tw


https://triton.url.com.tw/sq/src/login.ph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