發送簡訊有兩種管道,一是透過網路郵局發送,二是透過PP網頁發送。


網路郵局發送


進入網路郵局頁面


從智邦生活館首頁登入,並我的信箱


點選簡訊圖示


若您第一次從網路郵局發送簡訊,必須先填入帳號密碼驗證。


發送簡訊


PP網頁發送簡訊


進入個人頁面


在登入的狀態下,選擇首頁上方的「我的首頁」,進入個人頁面。



加入收訊人



在「發簡訊」的頁面中,按下「加入收訊人」的按鈕。系統會帶出您已經預先建立好的通訊錄群組。或者,您也可以自己在框內輸入收訊人的「姓名 / 暱稱」,此「姓名 / 暱稱」,必須與您PP通訊錄上的資料吻合,系統才找的到您要發送的手機號碼喔!


選擇收訊人



系統自動帶出您已經在PP通訊錄上建立的聯絡人名單。此名單以群組的方式呈現,您可以點選群組名稱,便可以展開該群組內的聯絡人清單。



展開後,勾選您要傳訊的聯絡人。也可以選擇「全選」,選擇群組內全部成員。最後記得按下視窗最下方的「確定」按鈕。


編寫簡訊



回到簡訊編寫視窗,您便可以開始寫簡訊了。您可以善用「插入對方姓名」的功能,這樣系統幫您送出簡訊時,會自動為您加入收訊人的姓名 / 暱稱,這樣會更有親切感!



您還可以選擇「同時送出email」。只要您的通訊錄上有輸入對方email地址,系統會寄一封與簡訊內容一模一樣的email到對方信箱。另外還有簡訊預約的功能,可以在您預定的時刻為您寄出簡訊。


請您注意:預約時間,必需設定在簡訊發送當時時刻的10分鐘之後。否則系統會立即發送簡訊。

發送結果



發送簡訊之後,會立刻顯示「共送出X則 即時 / 預約簡訊」的提示字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