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邦黃頁常見問題與解答


關於搜尋商家或機構



Q:要怎麼使用智邦黃頁搜尋?


A:您可以任意輸入地點、服務關鍵字,或者商家機構名稱。智邦黃頁搜尋功能會自動帶出候選商家或機構,方便您快速選取。




Q:為什麼我找不到我要的商家或機構?


A:為了確保資料的正確性,所有在智邦黃頁服務登錄的商家均為付費登錄。可能是因為您要尋找的商家尚未購買智邦黃頁的服務。還請您見諒。




Q:商家的地圖為什麼看起來那麼小?


A:您只要用滑鼠點擊商家的地圖,就可以將地圖放大了。還可以左右拖曳,以便您參考附近道路地標。





Q:我要怎麼將我需要的商家或機構資訊保留下來?


A:您可以從以下三種功能中選擇適合的方式:「加入我的最愛」、「轉寄給自己與朋友」以及「列印」。這些功能在每個商家的頁面上都找的到圖示。





Q:如何停用智邦黃頁,不要在智邦黃頁內顯示我的網站資料?


A:請登入智邦管理者操作介面找到“智邦黃頁"功能,將服務狀態改為“停用“。

(提醒您此操作不包含刪除入口網站已收錄的暫存頁面,僅智邦黃頁連結失效)




關於加入智邦黃頁服務



Q:智邦黃頁的特色是什麼?


A:智邦黃頁能夠增加您的網站在網路上的連結,同時由於智邦黃頁在搜尋引擎的排名權重勢必比您的網站高,除了可以拉抬您的網站權重外,每當有人搜尋時,也比較容易被找到,進而透過智邦黃頁連到您的網站。





Q:為什麼智邦黃頁不是免費提供?


A:因為免費提供會引來許多亂填資料的人,使得黃頁的可信度嚴重降低。付費服務才能提昇黃頁資訊的可信度,讓網友與搜尋引擎給予智邦黃頁更高的評價。





Q:我已經是智邦主機代管的客戶了,要如何加入智邦黃頁?需另外付費嗎?


A:若您已經是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的客戶,不必再負擔任何額外費用,可以即刻登入管理者後台,在確認您的「輕鬆架站」之公司基本資料、商品訊息與其他資訊都是最新的狀態後,然後到輕鬆架站的「黃頁」功能裡,設定好您的所在地,即可啟用黃頁服務。您還可以挑選多達八樣的「精選商品服務」放到黃頁來,增加您商品的曝光連結。





Q:我還不是智邦主機代管的客戶,要怎麼加入智邦黃頁?


A:您只要付年費1000元(第一年需收設定費450元,設定費為一次性費用),就可以享有智邦黃頁服務。除了黃頁服務之外,您還可以享有免費的好記url.tw網址、10分鐘輕鬆架站、2G網頁空間、免費留言版、電子表單、計數器、企業信箱、以其全省巡迴教學網路使用與行銷課程。





Q:為什麼有些商家的黃頁出現地圖,而我的沒有?


A:請您到管理者後台,到輕鬆架站中的「設定地圖」中定位您的公司機構位置。在完成地圖定位後,請務必回到「黃頁」功能中「更新黃頁」,這樣您的地圖才會更新顯示在黃頁上。





Q:為什麼有些商家黃頁的地圖下有「聯絡我們」的電子表單功能,而我的沒有?


A:請您進入管理者後台,到最上一排的功能中找「電子表單」,設定好您要接收的email(預設為您的管理者信箱,日後要更新聯絡信箱也是到這裡來),並且啟用此功能。接著再到「黃頁模組」中「更新黃頁」,之後您的「聯絡我們」功能就會出現在黃頁上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