何謂「網頁惡意連結」?


    您的網站內容包含隱藏或彈出視窗,連結到包含有病毒、木馬程式、Badware 或大量不當廣告的站台。

    您的網站提供包含有病毒、木馬程式、Badware 或不當程式下載連結。



    「網頁惡意連結」的常見特徵是什麼?


    網頁程式碼HTML語法中包含 iframe ,或是使用 width='0'和height='0',在網頁中使用隱藏的框架。

    有不明的網頁連結,連結到您的網站之外,且並非您加入的網站連結。

    網頁使用加密過的HTML語法(Obfuscated code)。



    為什麼我的網站會有「網頁惡意連結」?


    您的網站管理員帳號密碼,被木馬程式側錄而造成密碼外洩。

    您的網站管理員電腦遭受病毒感染,導致上傳網頁包含網頁惡意連結。

    您的網站由多人共同管理,因密碼外洩或是中毒造成。

    您的網站程式未包含安全機制或程式漏洞(後門),導致被人從網頁漏洞竄改您的網頁。

    您的網站使用者從留言板、討論區直接寫入。



    如何避免網站在Chrome 、Firefox等瀏覽器出現「網頁惡意連結」警告?


    使用可偵測木馬程式的防毒軟體,並定時作病毒完整掃描。

    定期變更網站管理員密碼。

    網頁更新由您自行管理,並檢查網頁是否有漏洞。

    強化留言板、討論區管理機制,或限制必須會員才能發表。

    請您暫時停止更新網頁!

    檢查您常用的電腦,並立即掃描您的電腦是否受到木馬程式側錄。

    (請注意:某些防毒程式並不具有木馬偵測功能)

    確認您的電腦沒有中毒或遭受木馬程式感染後,更新您的網站管理員密碼。

    檢查您的網頁程式碼。

    移除檔案上傳、下載功能。



    如何解除網站在Chrome 、Firefox 等瀏覽器出現「網頁惡意連結」警告?


    當您完成避免產生惡意連結的可能危機,請看Chrome 、Firefox 等瀏覽器出現的警告頁面有回饋他們的申請解除連結,將您排除的狀況描述清楚送出,待Chrome 、Firefox 重新審查解除即可。


        Google解除步驟: https://support.google.com/webmasters/answer/168328?hl=zh-Hant

        Firefox 解除步驟: http://mozilla.com.tw/firefox/phishing-protection/



    找不到 我的網頁設計師 ,要怎麼辦?


    若您是智邦主機客戶,請聯絡免費24小時客服中心,專員將協助您派單請工程師於工作日將相關惡意連結移除,但需注意:

    由於相關連結可能為Chrome 、Firefox 等瀏覽器誤判或有關聯到其他程式,在移除過程中無法判斷,貴單位需自行承擔風險。若仍有疑慮,請洽詢您的網頁設計師協助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