請根據以下步驟自我檢查及輕鬆排除:



檢查1:是不是只有此單位寄信,您才收不到,其他信件都正常收到?


是。 →→ 代表您的郵件信箱沒有異常,請對方內部MIS人員根據他們收到的退信檢測郵件送出問題。



檢查2: 登錄智邦管理者操作介面 查看【列出使用中信箱】承租的付費企業信箱帳號是否已經到期沒有看到帳號?


已到期。→→ 請按「續約或加購服務」操作續約庫存信箱後再新增同名稱的信箱帳號。



檢查3: 登錄智邦管理者操作介面 查看【DNS設定】企業信箱伺服器是否指向正確呈現O的圖示?


不正確。→→ 請前往怎麼設定智邦DNS。



檢查4: 登錄網路信箱Webmail 介面 查看【使用百分比】是否已達到100%呈現紅色警示?


已達到100%。→→ 請參照信箱容量已滿超過上限的降低百分比用量方法。



檢查5: 登錄網路信箱Webmail 介面 查看環境設定下的【設定郵件轉寄】是否有設定轉信到其他帳號且沒有勾轉信留底?


有轉信未勾留底。→→ 請到指定的轉信帳號信箱收取信件。



檢查6: 登錄網路信箱Webmail 介面 查看【垃圾信回收筒】是否有您要收取的信件?


有。→→ 請按「非垃圾郵件」,信件自動移至收件匣且日後收到不會再被視為垃圾郵件。



檢查7: 登錄網路信箱Webmail 介面 查看環境設定下的【郵件過濾器】條件,因信件符合條件將信件移至該資料夾內?


符合。→→ 請到過濾後的資料夾內查看信件。



檢查8: 登錄網路信箱Webmail 介面 查看【收件匣】的日期是否排序日期不是最新?


是。→→ 請變更排序以今日在前,應會看到您要的信件。



檢查9: 先寄一封信給自己的帳號是否有收到?


有收到。→→ 代表您的郵件信箱沒有異常,請對方再重新寄信給您。



檢查10:登錄智邦管理者操作介面 查看【收/發信記錄】 是否有此信件成功記錄。(非即時,僅可查詢三小時前的記錄)


有。→→ 代表您的郵件信箱沒有異常,請對方再重新寄信給您。



檢查11:請對方查看是否有收到剛剛寄信給您不成功,反而有一封退回的信件訊息?


有。 →→ 請對方將退信以“附檔轉寄“ 式寄送給您及副本到bizmail@corp.url.com.tw 智邦客服信箱。

(請寫明您的信箱地址及原因。)

沒有。→→ 請對方將他的寄信備份以“附檔轉寄“ 式寄送給您及副本到bizmail@corp.url.com.tw 智邦客服信箱。

(請寫明要您的信箱地址及原因。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