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付費SSL憑證跟免費SSL憑證有什麼差異,我該選那一種憑證?


免費 SSL 與付費 SSL 間的差異有:

(1). 品牌差異:

付費 SSL 有國際知名廠商如賽門鐵克(Verisign)、GeoTrust、Comodo、TWCA 等,根據調查,有 7 成以上的網友認得這些品牌,在電子商務網站上使用知名 SSL 廠商相對容易獲得客戶信任。 


(2). 憑證期限:

免費 SSL 只提供 3 個月使用期限,系統雖然會自動續約但是有續約失敗的風險,相對於付費 SSL 提供 1~3 年的購買期限可選擇,付費 SSL 還是商務網站的穩定選擇。 


(3). 多網域憑證:

免費 SSL 不提供萬用子網域的 SSL (wildcard ssl)。 


(4). 憑證標章:

免費 SSL 沒有提供憑證的驗證標章 (ssl seal),在正式電商網站上會建議用付費 SSL 取得動態驗證標章,贏得客戶信任。 


(5). 技術差異:

基本上免費與付費 SSL 加密技術差異不大。 


(6). 驗證方式:

免費 SSL 只提供網域驗證,不提供組織驗證 SSL,若要向銀行申請金流串接,可能須提供組織驗證 SSL。"



2.請問Free SSL申請,採用ftp驗證方式會不成功?

目前可支援FTP驗證



3.請問我申請付費憑證為什麼網頁會顯示不安全連線?

主機另需設定強制指向https服務,可自行至設定檔.htaccess中設定,或來電,來信客服中心協助後續設定;



4.請問Free SSL 憑證到期,要如何更新?

需透過管理者介面軟體工具---SSL工具模組申請驗證安裝


5.請問如果自備憑證可以請你們代為安裝嗎?

虛擬主機不支援自備憑證代為安裝服務



6.請問主機上的子網域跟多網域也可以申請安裝Free SSL嗎?

Free SSL不支援子網域跟多網域申請,建議申請付費SSL服務


7.網站已有安裝SSL憑証,但是某些電腦或手機開啟仍會出現不安全的連線:

(1)Android 6.0以下系統手機

(2)Windows 7未更新sp1的電腦

因 SSL 根憑證認證過期,用預設的 Chrome 瀏覽網頁時會無法顯示具備 SSL 安全根憑證的網頁,

建議更新系統,以避免無法瀏覽許多網頁。


相關說明可以參考:

https://www.inside.com.tw/article/21493-android-device-secure-website-upgrad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