智邦DNS代管有支援設定的記錄類型


智邦生活館免費託管DNS服務支援EDNS的符合性驗證,並提供以下三種設定的記錄類型,綜合全部設定上限為15組



MX 記錄



郵件交換 (MX) 紀錄會將電子郵件導向網域的伺服器,可以為網域定義多個 MX 紀錄並分別設定優先順序,數字越小代表優先程度越高。如果無法依第一順位紀錄傳送電子郵件,則會採用第二順位紀錄,依此類推。



A 記錄


地址紀錄或 A 紀錄 (也稱為主機紀錄) 是 DNS 紀錄的核心,這些紀錄的作用是將網域連結至 IP 位址。



CNAME記錄



CNAME 紀錄可將別名連結至其他正規網域名稱。舉例來說,test.sample.com.tw可能連結至 apple.com。如果您要為特定的協作平台設定自訂網址 (例如 service.<您的網域.com.tw>),即必須使用 CNAME 紀錄方式設定。



IPV6 記錄



IPV6 記錄是將網域名稱對應到IPv6的128位元位址(因現有的IPV4已快不夠使用),若您的網站的DNS設定中,只設定了 www 對應IPV4 格式的 IP,當有些瀏覽者上網的環境,已經是純 IPv6 環境(目前較少),就會發生無法正常開啟您的網頁問題。


註:若 www 有設定IPV6時,主機名稱 www 不可以同時設定 CNAME 指向其他紀錄。



TXT 記錄



只是一些說明文字﹐可以用來說明主機/網路環境設定。常用於spf 驗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