目前大部分詐騙內容的信件是隨機亂撒,網路攻擊者竄改了寄件者的電子郵件信箱,讓使用者誤以為是從自己郵件帳號所發,實際上並未真正掌握您的帳號密碼。

 

智邦生活館再次提醒您,開啟DKIM服務並設定SSL/TLS 加密傳輸,且請勿根據信件內容進行任何連結點擊、下載或開啟附檔...等動作,並依以下情況來檢視您的信箱安全:

 

DKIM小幫手教學:https://tinyurl.com/ybcolj7l

 


1. 修改名稱

通過DKIM

同寄信主機/SMTP-AUTH

 

2.勿將自己信箱加入白名單

請注意!!目前駭客手法大多利用自己的信箱帳號寄給自己,誤以為自己的信箱帳號被入侵,請勿把自己的信箱帳號加入到白名單,以避免增加駭客利用此手法來進行詐騙

 

 

3. 設定防堵垃圾信等級

這些詐騙信件的SPAM分數都很高,智邦Bizmail垃圾信判斷機制也會檢查國外詐騙黑名單,您可以先於Webmail調整防堵垃圾信等級。

 

防堵垃圾信等級小幫手教學:https://tinyurl.com/y54gzg64



4. 利用「Bizmail 郵件稽核」判斷寄件來源

設定接收本身帳號信件時,發信來源是否已通過驗證,以此判斷帳號是否被入侵。

.驗證通過DKIM。

.驗證寄信來源為同公司信箱主機。

.驗證經過SMTP-AUTH成功。(寄信前有驗證帳號/密碼做身份驗證)

.設定複合條件:包含自己mail帳號 + 發信來源無驗證。



5. 若您的帳號已有被入侵風險,請立即依以下方式來防範再度發生

.立即變更高強度密碼並定期更換。(強度說明)

.立即進行電腦/手機掃毒。

.取消自動轉寄信件。

.限制國外登入Webmail。



6. 確認智邦生活館相關通知

智邦生活館不論空間流量已滿、到期通知、訂單匯款、服務異動...等,均為繁體中文撰寫並以客服信箱 bizmail@corp.url.com.tw 發送,若您接到非以此信箱發送通知,請先來電0800-248-013確認。



7. 加裝 S/MIME 安全憑證

安裝S/MIME數位憑證後,只要是由憑證帳號寄出的信件,收件人都能在信件上方看到一個明顯的標章,告訴收件人這封信件確實是由你所寄出的,可以放心打開觀看。



郵件詐騙手段日益更新,除仰賴防毒軟體進行攔截外,最重要是絕對不要隨意開啟不明郵件的連結與副檔,惟有隨時提高資安意識才是保障你免於被詐騙最好的方式。